叶领队笑着告诉你什么叫荣耀百科全书

此生无悔入荣耀 但求一睡君莫笑!爱全职!爱全员!再战十年不会腻!

【叶乔】绿光 最后

我最爱的全职今晚就完结了。

这个始于一场没有主角的退役发布会的故事,在三个年头之后落幕于另一场没有主角的退役发布会。

叶修十年荣耀路,我能有幸参与的只有第十赛季,从挑战赛到总决赛,我不曾错过你任何一场比赛,但最终我没能看你高举奖杯,没能听你说一句哥赢啦……

叶修沐沐锐锐小乔老魏小安逻辑包子老板娘喻队黄少小卢周泽楷翔翔江波涛杜明老林乐乐老韩张副云秀车干哥吴女士小盖郭少……

我是一个看书不记名的人,这次不止记住了主角,记住了主角战队的人,记住了五圣,记住了豪门战队,连他们的角色名,他们用的银武,他们的技能都记住了……

我爱全职

我爱全职的每一个人

我爱喜欢全职的每一个人!

有幸遇到你们,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这篇叶乔最大的初心就是叶修!就是这个跨越次元的人生导师!就是这个哪里都好的队长!

这篇文虽然是架空,但是设定走向之类还是希望顺着原文走,希望看完全文再来写我心目中的叶修,我心目中的小乔,我心目中的大家,结果果然还是被打脸了,现在再写也没有原来的感觉了。

放一下大纲和以前就写好的片段,虽然坑了但是也希望能给他们一个结局……

也谢谢所有看过这个故事的人!

 

 

叶修带着小乔回了兴欣客栈。

叶修所谓的打算就是组建新派,在道法大会上用实力说话,占据一席之地,到时嘉世也不能再打压叶修个人。道法大会有参赛限制,要有宗门身份,有人数要求。陈果、小唐、老魏、锐锐、罗老爷当年都曾或多或少受过叶修的帮助,但有的见过叶修真面目,有的根本不知道是叶修。

当晚,叶修发起联络讯号,大家齐聚在兴欣客栈后院,初次见面的大家都有一定的惊奇和讶异,并不知道各自另外的身份。

锐锐和老叶最熟,打趣问为什么嘉世这么死追着叶修不放,是不是真如传言所说叶修进藏经阁发现了上古神兵私藏不愿交出。

叶修摸着手里的千机伞,说,是因为它。

叶修进藏经阁其实并不是为了找武学卷轴,一直在找的是打造强化千机伞的方法。嘉世知道了千机伞的存在,利诱叶修将其制造方法交出未果后改为逼迫,已至决裂叶修出走,嘉世却仍放出谣言叶修才是叛徒。

和众人讲到伞哥。

「他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人。」

「和你比呢?」

「不相上下。」

「要点脸?」

「你这么问我不就是承认我很强的意思么?」

「呸!」

「后来呢?」

「死了。」

「啧。最烦红颜薄命,天妒英才,好人不长寿祸害活千年的剧本了。我去飘香阁了。」

「老夫也去。」

「柔柔,后头有些明天的菜你陪我去理下吧。」

「好。」

瞬间走的只剩叶修和小乔。

「你没有找到借口走么,要不要我替你想一个?」

「师父,你想喝就喝吧,醉了,我扶你回房。」

片刻,门开,高的倚着矮的,矮的搂着高的,踉跄而出。

 

叶修在兴欣客栈开始训练众人,罗老爷让罗辑和包子前来一起。小乔在和大家相处过程中渐渐放开来,显露出少年的本性,也会争强,也会好胜,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叶修也才是这时候发现他毕竟还是小孩,还是笑颜最适合他,也渐渐的目光离不开他了。

 

这届的道法大会主办方是嘉世,临时改变比赛方式为弟子辈出战。

话说的冠冕堂皇,说穿了就是忌惮叶修实力。不让你出手你还有何惧呢?刘皓在说完开场官话后挑衅地看了眼叶修的方向。

叶修拍了拍小乔的肩膀,看着的却是王杰希的方向,那人原来不止料到了当初,连今天的局面也早已算到,当初把小乔给他原来已经替他考虑了这么多。小乔基本功本就扎实,又跟着叶修实践良多,在兴欣也集训了许久,和每个人都交手过,早非吴下阿蒙,只是习惯于不自信罢了。

嘉世派出了邱非。邱非对叶修就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对小乔是单纯的小孩被抢走了父爱的嫉妒,所以步步紧逼,处于上风,满心欢喜希望叶修能看到自己表现的邱非看向叶修时,却发现那人罕见地为小乔的受伤流露出心疼的表情,无措、走神被小乔打败。

兴欣夺得当年的第一,兴欣寨成立。

 

叶修在当了十年掌门之后,甩手给了小乔,自己什么事都不管了。小乔在晨间向弟子授法讲课时,他就趴在屋顶上晒太阳陪着;小乔给弟子指导术法时,他就倚着门槛陪着,偶尔心情好也会指导一二。

小乔跟着叶修这么多年,非但没有跟着他学坏,反而掌门当得有模有样,将兴欣寨打理的井井有条,颇有蓝雨阁智者喻文州的风范。

门下弟子们都知道兴欣寨的乔掌门和叶修前辈是很好很好的师徒关系。兴欣寨有条不成文的规矩,晚上不能靠近乔掌门的寝室,叶修前辈和乔掌门常常会晚间论法修道,外人不得打扰。据说有人听到过奇怪的声音。

又过了十年之后,乔掌门也不当掌门啦,将掌门传给门下弟子后,就跟着叶修四处云游,继续修行去啦。

有人在塞外见过他们,有人在京都见过他们,有人在苏杭见过让他们……

如果有天你在路上遇见一个穿着不着调腰间挂着酒壶,身后背着红伞,被一身如修竹的少年执手前行着,那么恭喜你,也有幸遇到他们了。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世界,叶修也不是原来的叶修,小乔也不是原来的小乔。

可是叶修还是成了小乔的师父,两人还是一起执手打怪游戏四方。

某天众职业选手均收到了一份电子贺卡。

背景是游戏里的漫天枫叶,君莫笑和一寸灰在千机伞下相视而笑。

主题是——我们结婚了。


荣耀永不完结,故事还在继续。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