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领队笑着告诉你什么叫荣耀百科全书

此生无悔入荣耀 但求一睡君莫笑!爱全职!爱全员!再战十年不会腻!

【叶乔】绿光4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文算什么类型…玄修?玄幻?修真……?

*文里涉及的所有门派武学全数瞎编,不要在意【。

 

时世人信奉天道承负,尊道贵德,遂道教林立。三生万物,道法自然,得道之途不一,修炼之法更是难以计数,其以全真、神霄、隐仙三门为首。微草堂乃全真门下第一大宗,与同门的霸图盟,神霄门下的嘉世楼、轮回道,隐仙门的蓝雨阁齐名,乃天下修道之人趋之若鹜之所。微草堂收徒尤为严格,每十年开堂收徒一次,内依医、命、相、卜、术五道另设分堂,所收弟子按各自所长因材施教。微草堂的医馆遍布大江南北,乐善好施,悬壶济世,其医道一门最为人所推崇。

夜,月明,风轻,

临湖的亭中,一青衫男子正对月自饮。

「客还未到,岂有先饮之理?」叶修踏着月光走入亭中。

青衫男子看见他,微微一笑,饮罢杯中酒,才道:「你来了。」

「我说,你的卜卦之能越发精进了,我东躲西藏这样隐匿行踪还是被你给找到了。呵,那帮人要是得你相助,我还有命活么。」叶修自发在他对面坐下,细细观察了一下青衣人的面色,眉间不自觉地皱起,「又开天眼了?啧反噬之状越来越明显,有些事不该你知道的知道了也没用,莫强求三字你修道至今难道还不明白么?」

青衣之人正是微草堂堂主王杰希,王杰希天赋异禀,其一眼生来便可看古今。只是天道岂是区区一介凡人所能探知的,每每运用此异能均会受到反噬,两眼大小越来越大,所以叶修才会私底下唤他王大眼。

王杰希听了仍温柔笑着,举杯遥敬,知道叶修酒胆大酒量小,道声你随意,不待他举杯,就一口饮下。

叶修只将酒杯置于鼻下,嗅着酒香,「说吧,找我来何事?」

「有一人,不知你可还有印象,术堂弟子,唤作乔一帆,你听闻的大概是他的道名灰月——」

「灰月?你说那个钻研刺客之术的小童?」

「是。」

「我记得他难得的还是纯阴之体?」

「是,他命格特殊,所以我让他修习刺客之术,望他能学会隐匿自己的气息,以防鬼魅打扰。」

「怪不得……是我看他明明不擅此道,所以点拨了他几句,建议他改习阵鬼之术。所以,你今天是来兴师问罪的?可这罪问的也未免太晚了些,我可是在三年前就和他说了。」叶修将杯子在鼻下来回缓慢地晃着,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杰希。

「他的体质本就容易招惹鬼怪,修习阵鬼之术如虎添翼。当初我不让他学,是怕他道心不坚,易生事端。不想他内心澄澈,一心向道,三年来已将我堂中阵鬼之术学有所成,再在微草堂中待下去只会耽误了他。」

「所以?」

「他受你之恩,学有所成,一直铭记于心,敬你为师,希望有报恩之日。」

「你想我收他?我如今自身难保,你确定?」

王杰希好似笃定叶修会答应,那番话也只是告知并非请求,此时也不答话,只自己又倒了一杯酒慢慢饮下。

叶修也没再说话,微微后躺靠在亭柱上,出神地望着湖中明月的倒影。

风过,影动,夜微凉。

「你罹难时,他曾跪求我为你卜平安卦。」

……

「谢谢。」谢他也谢你。堂堂微草堂岂会连一个小童都教不了?王杰希知自己之困,如此婉转,不过是为了送乔一帆到自己身边做个帮手罢了。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