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领队笑着告诉你什么叫荣耀百科全书

此生无悔入荣耀 但求一睡君莫笑!爱全职!爱全员!再战十年不会腻!

[叶乔】绿光14

*憋了点出来本来想放下一章字数又不够,就放在这章末尾吧


「醒了?醒了就来吃点东西吧。」

乔一帆睡眼惺忪地抱着被子坐在床上,远远看去大大的一坨,只露出高高扎起的一截小道揪。脑子还反应不过来,懒洋洋地裹在被子里不想动。隐隐知道有人进来了,听声音是师父的。

叶修走过去坐下,把他从被子堆中挖出来,捏了捏他睡的红彤彤的脸颊,「什么坏毛病?睡觉怎么把头也闷在被子里?」

乔一帆愣愣地看着眼前人。

是梦吧……

好真实的梦……

刮干净胡子的师父真的好帅啊嗬嗬嗬嗬嗬……

看着自家傻呆呆的徒弟突然笑的一脸诡异,叶修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脑袋。

「真闷坏了?」

……

闭眼。

睁眼。

用手揉揉。

眼前的人陌生又熟悉。

深邃的眼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恍惚中再辩去却浑然是不曾见过的面貌。

「师父……?」

「咳咳嗯。」叶修掩饰地清清嗓子,「起来吃点东西吧。」边说边伸手帮着乔一帆整理睡乱的衣服。

「呀!」

叶修手才碰到他的领子,乔一帆却猛地钻出被窝,赤着脚奔到一边。叶修看着自己还停留在半空的手,无奈。

什么情况!

难得想表现一下师门爱,这是被嫌弃了么?

乔一帆惊讶地看着自己明显被翻过的包袱,没空理其中少了什么,只紧张兮兮地抽出用布裹着的长条,慢慢打开察看里面的画卷有无磨损。

用手一一摸过,又正反都翻了看过一遍确定没事之后,才放下悬着的心,重新用布包起来。

「这什么呀?值得你这么紧张?」

「啊——师…师父……」脚突然离地,身子打横被抱了起来。叶修不知何时也走了过来,把他抱起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蹲下替他套上刚刚未及穿上的鞋子。

「师父我自己来。」乔一帆慌乱地想要推开叶修,但不及叶修手快,两只鞋子都被穿好了,他只好无措地抓着手里的画卷。

「这什么呀?给我看看?」叶修蹲着,两手撑在乔一帆椅子两侧,将他半包在自己身前和他说话。

「没什么……」乔一帆脸红红,把画卷紧紧用双手抱在怀里,没什么好看的呀…垂着头眼神躲躲闪闪,不敢直视叶修。

叶修盯着某个用头顶对着自己的人良久,放弃地坐回他一旁的椅子上。

「吃东西吧。」将筷子塞进乔一帆手里,叶修随手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

咚咚咚——

「我进来啦!」门上传来一阵敲打声,叶修还没说请进,来人已经和着话语一起进来了。

方锐举着自己的折扇遮在眼睛下方,快速破门而入,贼兮兮地扫了一圈。

小爷真的不是来偷看的,小爷知道非礼勿视有遮的看到什么绝对不是我的错!

可是看清房中情况时,嘁——地一声扫兴的放下了此地无银的扇子。一屁股坐在了叶修旁边的凳子上,拿过桌上的那杯茶牛饮了起来。

乔一帆本埋头认真地吃着,叶修托腮看着他,人小小的,小脸还没有装鱼皮馄饨的碗大,吃起来一小口一小口的扒着跟小狗一样,看的正高兴,就见乔一帆蓦地放下筷子乖乖坐好,腼腆而防备地看着来人。

叶修兴致被打断,厌恶地看向方锐,「你又来干嘛?」

「喂喂喂什么叫又?你那是什么表情?昨天要不是我你就只能睡在屋顶吹风了!是吧小徒弟?你好呀叫什么名字呀?」方锐摆了个自认潇洒的造型笑眯眯地问向乔一帆。

「嗯……呃前辈好…我是乔一帆。」乔一帆呆呆地看了眼他扇子上的【鬼迷神疑】四字,又看向叶修点头,昨天带师父回房的的确是这个人。看样子像是师父的好友,在称呼上乔一帆习惯性谨慎地喊了声前辈。

「小乔乔!我跟你说呐你师父这个人十分之不靠谱,又懒又邋遢,还穷!你要不要考虑下弃暗投明跟我啊,爷带你吃香的喝辣的还有很多漂亮姐姐陪你玩哦~」

……

乔一帆身子默默地靠向了叶修一点。

叶修不厚道地对着方锐哈哈大笑起来,长臂一揽搂住了自家徒弟。

「徒弟来看清了,这个叫方锐,记住没?以后看到能离多远就离多远,看多猥琐,咱别跟他玩啊乖。」叶修顺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够了没?不够在帮你叫点,有什么想吃的么?」

「够了。」乔一帆点点头。

「那去把东西收拾收拾吧。」

叶修看着迈着小细腿跑开的乔一帆,心痒痒。

什么小破画,小孩居然瞒着自己呢。

师父的尊严受到挑战了啊……

刚就不该无端自信摆师父架子不偷看……

摸摸下巴,叶修无声地看向方锐示意他可以继续了。

方锐发现自己在这对师徒面前就是多余的,受挫的开口,「你接下去有什么打算?」

叶修转着手中的杯子,没说话。

等了半天也没得到回应,方锐只好又继续到,「他们对你可关照的紧,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嗅着味找过来。你……有需要我帮忙的就说。」

叶修听了轻笑,「放心,没事我也会差遣你的。」

白了他一眼,方锐没理他的玩笑认真道,「我说真的。从前欠你人情,你顺风顺水的什么都不缺我也没机会还你。现在正好,小爷我趁机还你了以后乐得自在。」

「那不行。我现在也什么都不缺,就这么被你还完了我不亏了?」

「得了吧你。还有啊,我是连着那谁的一起还你了啊…不管你有什么打算,我帮着放点假消息引开他们注意力总没错的吧,你们下一站去哪?」

叶修低低地说了四个字。

「成。我和你们分开走,去帮他们找点乐子去嘿嘿。」方锐发出一阵猥琐的笑声,扭头就走。

「小乔乔再见!」

小乔听到声音抬头时门已经被啪地关上了。

「……再…见。」

真是来去如风的谜样男子。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