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领队笑着告诉你什么叫荣耀百科全书

此生无悔入荣耀 但求一睡君莫笑!爱全职!爱全员!再战十年不会腻!

【叶乔】绿光

Zuo will die  why still try啊!!

脑洞了叶乔古风 师徒打怪兽

先放个人设好了……


                   

自小刺头深草里, 而今渐觉出蓬蒿。

时人不识凌云木, 直待凌云始道高。

                                               ——唐·杜荀鹤 

兴欣村是江南水乡成千上万小镇中的一个,最普通的一个,坐落在城郊群山之后,仿若世外桃源。镇上最大的一家店是一家客栈,几乎算是这个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名字就叫兴欣客栈。老板娘是镇上出了名的大美人,婀娜多姿,性感妩媚,姓陈名果。店小二也是位姑娘,叫唐柔,怎么看都像是哪个大户人家养在深闺大院里的千金小姐,总之就是不像个跑堂小二。早年有些不长眼的地痞流氓看店里没有男子,就来寻衅闹事,想占两个女子的便宜,结果全部让唐柔给打了出去,众人才发现这个看似柔弱的美人儿其实一身好本领,遂再无人敢来自讨苦吃。兴欣客栈在她二人经营打理下客似云来,蒸蒸日上。

客栈旁有个书画摊子,摆摊的是个清瘦文弱的读书人,姓安,字文逸,是小镇近几十年来最有才华的一个,前不久还考上了秀才,镇上的人自发地摆了个流水席帮他庆贺。可惜安文逸身世凄苦,父母早亡,家徒四壁,他就每天带些字画来此摆摊为生。邻里众人看他年少孤苦,常常帮衬着,有什么好东西都塞给他一份。安文逸一一记在心中,他自学了歧黄之术,镇上有谁哪里有点小毛小病的,都会让他看上一看,比那些个江湖郎中靠谱多了,他就免费为人看诊来报答恩情。

沿着街走再过去点是一户气派的大宅,大门前的牌匾上写着罗府两个金色的大字,那是镇上最有钱的罗老爷的府邸。罗老爷自从老来得子之后就成了诚心的佛家信徒,在府外搭了个粥棚,每天定点供应白粥和馒头,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去取。罗家这位小少爷取名罗辑,是罗老爷的心头肉,什么好东西都捧着往他面前送,就怕他哪里不称心了。小罗辑也的确有让人当宝的资格,长的精致可爱不说,更是从小就聪明伶俐,有“神童”之称,对周易之术尤其感兴趣,罗老爷给他请的几任夫子都败在他的问题下,无脸继续教下去自己辞职而去了。罗老爷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怕他一人孤独没人作陪,又怕他出去交上不正紧的朋友,就把府上所有仆人都集合了起来,千挑万选终于选出了一个和小罗辑年纪相仿,看着也是一脸机灵的小孩给他作书童。这孩子自称叫包子,是府上老总管老包的孙子,老包的儿子媳妇也是罗府的下人,知根知底,罗老爷觉得自己挑的不错。

罗府对面是一家酒肆,老板早年是街上的混混,人称魏老大,后来人到中年大概也小有积蓄了就开了这家酒铺。每天他就搬张大躺椅坐在店门口,晒晒太阳喝喝酒,看的顺眼的不要钱请你喝,看不顺眼的千金万两也不卖。

还有些人么,都隐藏在那纵横交错的小巷中,据说好几个世外高人都隐居于此,谁知道呢,反正小镇就这么平安喜乐地过了一天又一天。

要说最近镇上有什么稀奇的事,那大概就是来了个疯疯癫癫的道士,一身不知道哪捡来的破布随意地披在身上,头发好像几百年没洗似的,一脸胡渣,乞丐都没他邋遢。全身上下能看的就只有背在身后的一把红伞还有腰间的那个只有巴掌大的酒葫芦。


评论(2)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